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查看: 4547|回复: 9
收起左侧

#复刻大牌# MERE抗初老精华油带来的配方灵感

[复制链接]

1971

帖子

1

听众

7350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光疗堂 发表于 2021-3-24 23: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次和大家分享我最近购入的一款小众精华油。虽然MERE这个澳洲牌子还称不上大牌,但是从业内人士对它的评价和我个人的使用感受来看,它是一款很值得说道的产品。

这款精华油的出厂姓名是Resilience 8 Bio-illuminating Revival Oil,中文名是“8倍仙肌植物精粹油”。它的功效性成分主要指提取自卡卡杜李的VC。



我先列出产品的成分表:红花籽油,阿甘油,甜杏仁油,碳酸二辛酯,山茶花籽油,石栗籽油,仙人掌籽油,卡卡杜李籽油,玫瑰果油,VE,椰子油,檀木精油,橙精油,佛手柑精油,Q10,柠檬烯,金合欢醇,芳樟醇,柠檬醛。

成分表里的基础油和精油基本都是我们所熟悉的,我们不熟悉的“碳酸二辛酯”是一种调节肤感的柔润,成分表末尾是几个(我猜是用来调节成品香气的)单体。

但是请等一下,这里的檀木精油拉丁名字是Santalum spicata,是澳洲檀香Santalum spicatum在当地的6个原生种之一。澳洲檀香的气味较印度白檀更清淡,但却含有更多具有消炎特性的没药醇和抑制黑色素的金合欢醇,对于镇静敏感皮肤、美白皮肤效果更佳。

从前我曾经因为澳檀的价格低于印檀的价格,气味也没有那么浓郁,因而在心里给前者打了一个低分,现在看来是我浅薄了,如果是用于护肤,澳檀未必就逊色于印檀。



我觉得这个成分表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尽可能地把澳洲本地的芳疗美肤物种都加进来了:卡卡杜李提供VC,澳檀精油消炎美白,玫瑰果油抵抗衰老,仙人掌籽油修复皮脂膜,石栗籽油再刷一波澳洲原生植物的存在感。我仿佛看到这块游离在海洋中暴晒在日光下的干燥大陆在努力对我们招手,嘴里还呼喊着“看看我吧,我也是可以产出美丽肌肤的土地呢!”



这瓶精华油的使用效果也没给澳洲大陆丢人。它被奢侈地盛放在不透光的紫晶瓶中,质地十分轻盈顺滑,抹在皮肤上极易吸收,对于舒缓皮肤的泛红干燥敏感效果非常棒,是干敏皮在换季时很需要的产品。而且它的香味很淡,虽然加了单体调香,但比我自制的1%浓度的精华油的气味更轻,即便是不爽香料成分的非芳疗用户也不会介意。



我曾经特别推崇“全球优选”的护肤理论,即搜集全球的各色特效护肤成分,将其汇总在自己的梳妆台上。这固然是一种将成分理论做到极致的护理思想,但如果换个角度想想,将同一块土地上出产的各类特色成分汇总到一个瓶子里,不也是另一种集中利用自然能量的好办法吗?

在Mere护肤油的身上,我看到了澳洲大陆原生植物能量加和的极致效果。当然啦,好的效果来自于好的原料,业内人士曾透露它的原料等级比较高,根据“化妆品内容物成本一般低于包装成本”的一般定律,我是相信紫晶瓶里液体的成本比普通的滴管瓶成本更高的。



掐指一算马上就是春末夏初,自制的精华油又该更新配方了,这次我打算把手头的精油基础油按照产地做分类,争取也配出一瓶汇集了某块土地能量的护肤油,到时我还会来分享的,咱们下次再见!





上一篇:科普推拿按摩
下一篇:闻香体验成分分辨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97

帖子

2493

听众

9289

小花
芳香达人 Rank: 10Rank: 10Rank: 10
魔力巫婆芳香师 发表于 2021-3-30 16: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檀木精油,橙精油,佛手柑精油,Q10,柠檬烯,金合欢醇,芳樟醇,柠檬醛。后面的并不是因为单独添加了,而是前面的精油内含有这些化学成分,欧盟对于26种香料列为可能会导致过敏的,所以需要在产品内标注含有这些成分,来提醒消费者,并不是单独添加的。
IFRA(国际日用香料香精协会)与欧盟则有较多关注,在IFRA实践法规及定量风险评估方法与欧盟化妆品法规中都有相关使用限制。欧盟化妆品法规(EC1223-2009-EU Cosmetics Regulation-In Force)中规定有26种过敏原香料,并规定:符合“在不可冲洗型化妆品中含量大于等于 0.001%;在可冲洗型化妆品中含量大于等于 0.01%”条件时,化妆品香料中 26 种致敏原物质必须在化妆品标签上予以标注,借此来提示对此类物质过敏人群购买时应谨慎。
IFA国际芳疗师,法系医学芳疗在读,高级营养师,高级美容师,中级化妆品配方师,从事美容行业16年,从事芳香疗法以及化妆品工作14年,■wei■信:1573420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439

帖子

1

听众

5695

小花
花开6朵 Rank: 6Rank: 6
老猫 发表于 2021-3-26 11:01:55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好专业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71

帖子

1

听众

7350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楼主| 光疗堂 发表于 2021-3-26 16:11:34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猫 发表于 2021-03-26 11:01
写得好专业呀!

哈哈哈哈不敢说专业 大神太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39

帖子

1

听众

5695

小花
花开6朵 Rank: 6Rank: 6
老猫 发表于 2021-3-26 20:32:56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疗堂 发表于 2021-03-26 16:11
哈哈哈哈不敢说专业 大神太多了

你就是大神本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71

帖子

1

听众

7350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楼主| 光疗堂 发表于 2021-3-30 21:27:27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魔力巫婆 发表于 2021-03-30 16:52
檀木精油,橙精油,佛手柑精油,Q10,柠檬烯,金合欢醇,芳樟醇,柠檬醛。后面的并不是因为单独添加了,而是前面的精油内含有这些化学成分,欧盟对于26种香料列为可能会导致过敏的,所以需要在产品内标注含有这些成分,来提醒消费者,并不是单独添加的。
IFRA(国际日用香料香精协会)与欧盟则有较多关注,在IFRA实践法规及定量风险评估方法与欧盟化妆品法规中都有相关使用限制。欧盟化妆品法规(EC1223-2009-EU Cosmetics Regulation-In Force)中规定有26种过敏原香料,并规定:符合“在不可冲洗型化妆品中含量大于等于 0.001%;在可冲洗型化妆品中含量大于等于 0.01%”条件时,化妆品香料中 26 种致敏原物质必须在化妆品标签上予以标注,借此来提示对此类物质过敏人群购买时应谨慎。

呜呜呜 谢谢你专业的回复!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所有进口芳疗油成分表后面都是一大堆单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21

帖子

142

听众

4738

小花
花开6朵 Rank: 6Rank: 6
澳檀的气味并不比引檀淡,反而要浓,正宗的优质的印度檀香气味是悠长的,但不浓郁,香气强度并不大,如果很浓烈那就。。。。澳檀的成分护肤确实很优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7

帖子

0

听众

1988

小花
花开4朵 Rank: 4
金立芳 发表于 2021-3-30 22:47:41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很专业,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71

帖子

1

听众

7350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楼主| 光疗堂 发表于 2021-3-31 11:28:34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71

帖子

1

听众

7350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楼主| 光疗堂 发表于 2021-3-31 11:30:03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周芳园定制芳疗 发表于 2021-03-30 22:10
澳檀的气味并不比引檀淡,反而要浓,正宗的优质的印度檀香气味是悠长的,但不浓郁,香气强度并不大,如果很浓烈那就。。。。澳檀的成分护肤确实很优秀。

哦?不是吧 我怎么觉得澳檀气味淡如水 调香之后 和橙花精油一样没啥存在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小香网
X
扫描微信公众号 「小香真精油」 法国精油5ml

0元免费试用


小香玩精油APP 1000+精油配方 30万精油爱好者

QQ|首页|导读|标签|专辑|Archiver|Sitemap|Sitemap1|Sitemap2|Sitemap3|Sitemap4|Sitemap5| 粤ICP备12029381号-2

GMT+8, 2021-4-15 22:56 , Processed in 0.044222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