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查看: 39884|回复: 27

精油与症状丨运动系统,肌肉酸痛用什么油?

    [复制链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0-10-17 11: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身体外在所呈现的症状,是身体内在的显现,想要疗愈身体,也需要同时找到情绪的对应部分一起疗愈,这是自然疗法所倡导身心灵整全的观念~
在芳香疗法中,人们更多的是通过外在的表现,挖掘事物背后的真相,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

在肌肉方面,常见的症状是运动扭伤的疼痛,或者是长期肌肉劳损的酸痛,属于典型的身体压力症~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
比如你正在搬运一桶很重的大桶水,
身体肌肉遇到负重压力,感觉无法承受,此刻身体开始与大脑这个总指挥部对抗...

身体对大脑说:“唉,伙计,别让我提大桶水,找个机器来搬运一下,或者找个人跟我一起”
大脑回复:“旁边哪有人?你这块肌肉不会这么弱吧,坚持一下就到目的地了...”

于是,肌肉委屈的很,平时大脑都不指挥进行合理锻炼,临时加负重,谁能受得了呢?

搬完之后,肌肉开始闹脾气,你让我承受压力,我也让你好看,就让你大脑神经疼...

然后,就是这样... 身心无法合一,疼痛就产生了~
24234777-9f60a5e2e74d17bb.png


那么这个时候,你无法再让肌肉强行干活了,因为神经疼的是大脑...

你得派谈判高手去安抚,那么植物精油兄弟就可以上阵了,【酯】安抚,配合【单萜烯】消炎,肌肉就会镇定了...

当然,平时一定要多来点清毒运动,不管是平板支撑,还是踢踢腿伸伸腰甩甩手,这些运动都可以让肌肉更有力度;

24234777-b744e881bf3e7fd9.png

让我们来看看面对肌肉不同的脾气,所对应的精油配方:

止痛
配方:肉豆蔻+胡椒薄荷+丁香植物油,稀释轻轻涂抹于疼痛区;
·肉豆蔻止痛麻醉效果极好,配合胡椒薄荷的镇静,以及丁香的深入皮肤,三者组合成完美搭配缓解疼痛;

缓解肌肉酸痛
配方:冬青+甜马郁兰+丝柏+胡椒薄荷
·在酸痛得到一定缓解后,就可以减去冬青的使用,冬青含有较多水杨酸成分,不建议大量使用;

24234777-ba33e338ec487fbd.png

运动后肌肉扭伤
·突发性扭伤:配方:乳香+丝柏+迷迭香+薰衣草;滴在湿毛巾上热敷;
由于提前没有做任何准备活动,肌肉突然被拉紧,吓到肌肉宝宝产生扭伤,就需要进行马上的安抚,让肌肉迅速镇静...
·长期性扭伤:德国洋甘菊+圣约翰草植物油,每天涂抹扭伤区,长期慢慢的进行舒缓镇静;

骨折后肌肉缓解
·消炎祛肿胀:罗马洋甘菊+迷迭香+芦荟胶,冰镇后涂抹;
·消除瘀伤:永久花+植物油,稀释涂抹于瘀伤区

舒缓关节炎
配方:月桂+冬青+甜马郁兰,与植物油稀释,早晚涂于关节周围
·风湿性关节炎加马鞭草酮迷迭香,配合祛湿;

缓解肌肉僵硬
配方:胡椒薄荷+黑胡椒+冬青

缓解痛风
配方:乳香+柠檬+薰衣草+丝柏,2滴滴在疼痛处

肌腱炎
配方:柠檬香茅+丝柏+葡萄柚+罗勒+冬青,与植物油稀释每日4次涂抹;
肌肉部位的安抚往往需要配合按摩,但是不需要太大的用力~

24234777-a69d6f8e85b8495f.png

去年魔油夫人去考试IFPA的按摩手法,我的老师julie,一个可爱的充满活力的英国芳疗师,她特别喜欢体验生活,包括:中式按摩~

Julie说,英式芳疗的按摩师,需要保持的是:心身安定,按摩动作更要缓慢... 她体验的中式按摩都有一种:不使劲不收钱的感觉,给人的感觉是特别出力,其实力度只浮于表面...

在按摩过程中,按摩师的能量会传给被疗愈者,芳香按摩,更多是一种身心的放松与排毒...

在参加完考试之后,我特意去做了几次不同地点的按摩以及足疗,就为了体验和感受~

其中有一位按摩技师,一边给我按摩一边在和旁边的人聊天,聊的话题也很负能量,比如家庭问题,工资问题...

当我按摩完了之后,说实话我觉得更累了... 门口前台唠叨推荐我办卡,瞬间肌肉又紧张起来...

回到家的那一刻,我真的感觉不按摩之前更得劲一些,于是赶紧冲个凉,全身涂抹一下稀释的精油,给自己排个毒...

所以当你自己在使用精油来做肌肉缓解的时候,深呼吸,保持安静,放个能量音乐,加成这种力量~

下一篇,魔油夫人分享:循环系统与精油的使用





上一篇:非洲加纳黄金乳木果脂
下一篇:聊聊买油的几条经验总结,我踩过的坑大家就别踩啦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73

回帖

2274

听众

8万

小花
站长 Rank: 12Rank: 12Rank: 12
年轻的周芳香师 发表于 2020-10-18 11:24:59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按摩院带自己调配的油,不要用她们质量不好的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29

回帖

28

听众

2万

小花
花开9朵 Rank: 9Rank: 9Rank: 9
坂田明 发表于 2020-10-17 12:30:34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配方也有,写的好详细,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回帖

1

听众

445

小花
花开2朵 Rank: 2
王泓茹 发表于 2020-10-17 12:34:15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23

回帖

7

听众

8824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冰洁 发表于 2020-10-17 13:10:01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楼主|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0-10-17 13: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坂田明 发表于 2020-10-17 12:30
配方也有,写的好详细,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楼主|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0-10-17 13: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楼主|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0-10-17 13: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楼主|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0-10-18 12: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的周 发表于 2020-10-18 11:24
去按摩院带自己调配的油,不要用她们质量不好的油

确实确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1

回帖

47

听众

2万

小花
花开10朵 Rank: 10Rank: 10Rank: 10
老猫 发表于 2020-11-7 15:50:11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咋那么爱看你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楼主|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0-11-9 11: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猫 发表于 2020-11-7 15:50
我咋那么爱看你写的

可能我写的不正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1

回帖

47

听众

2万

小花
花开10朵 Rank: 10Rank: 10Rank: 10
老猫 发表于 2020-11-9 11:40:26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回帖

18

听众

643

小花
花开2朵 Rank: 2
兰児 发表于 2020-11-11 08:34:43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富贵包有没有什么配方可以疏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6

回帖

6

听众

5069

小花
花开6朵 Rank: 6Rank: 6
NLP/催眠/芳疗師 发表于 2021-1-27 07:40:36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坂田明 发表于 2020-10-17 12:30
配方也有,写的好详细,学习了

呢叫做法會像叫別人打賞,凡事以身作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06

回帖

6

听众

5069

小花
花开6朵 Rank: 6Rank: 6
NLP/催眠/芳疗師 发表于 2021-1-27 07:43:04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NLP/催眠/芳疗師 发表于 2021-01-27 07:40
呢叫做法會像叫別人打賞,凡事以身作則!

也對人家6000多積分可換薰衣草,我才2000分不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46

回帖

29

听众

8122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金立芳 发表于 2021-2-12 08:38:14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黑胡椒还真没用到过疼痛管理,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回帖

5

听众

44

小花
花开1朵 Rank: 1
kin 发表于 2021-2-12 08:44:03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实用指南,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楼主|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1-2-12 23: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立芳 发表于 2021-2-12 08:38
学习了,黑胡椒还真没用到过疼痛管理,谢谢楼主!

感恩,祝福新年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楼主|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1-2-12 23: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kin 发表于 2021-2-12 08:44
实用指南,收藏了

感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01

回帖

11

听众

4343

小花
花开6朵 Rank: 6Rank: 6
城外青山 发表于 2021-6-13 22:11:10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适合爱运动的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2

回帖

26

听众

1020

小花
花开3朵 Rank: 3Rank: 3
花萌 发表于 2021-6-14 17:20:08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路清晰,写的很全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4

回帖

19

听众

3202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楼主| 魔油夫人~心萍 发表于 2021-6-16 19: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花萌 发表于 2021-6-14 17:20
思路清晰,写的很全哦

灰常感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46

回帖

29

听众

8122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金立芳 发表于 2021-7-14 11:29:20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突发性扭伤:配方:乳香+丝柏+迷迭香+薰衣草;滴在湿毛巾上热敷。这个配方可以用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回帖

18

听众

307

小花
花开2朵 Rank: 2
Starry1008 发表于 2021-7-17 21:12:37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46

回帖

39

听众

7869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柳小满 发表于 2021-7-17 21:46:30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肌肉也有记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46

回帖

29

听众

8122

小花
花开7朵 Rank: 7Rank: 7Rank: 7
金立芳 发表于 2021-11-30 20:27:01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马郁兰也可以加入酸痛管理,下次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回帖

1

听众

1025

小花
花开3朵 Rank: 3Rank: 3
大绵羊 发表于 2021-11-30 21:21:32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68

回帖

74

听众

2525

小花
花开5朵 Rank: 5Rank: 5
鱼鱼 发表于 2022-6-5 11:38:03 来自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是自己带油去按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小香网
X
扫描微信公众号 「小香真精油」 进口柠檬精油10ml 试用

小香玩精油APP 1000+精油配方

QQ|首页|精油使用|Archiver|Sitemap|Sitemap1|Sitemap2|Sitemap3|

粤公网安备 44049002000813号     粤ICP备12029381号

GMT+8, 2024-6-13 15:12 , Processed in 0.065387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